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友好合作協議簽署暨高雄市經貿介紹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友好合作協議簽署暨高雄市經貿介紹會致辭全文:

韓國瑜市長(高雄市市長)、林龍安會長(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楊流昌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台灣事務部部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

  我今天非常高興也非常感謝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今天舉辦這個友好合作協議簽署暨高雄市經貿介紹會,積極幫助香港和高雄兩地的朋友們加強相互的了解和認識,促進香港和高雄的經貿和民間往來。

  在此,我也歡迎韓市長到訪香港,了解香港社會和經濟各方面的最新情況。希望韓市長有機會看看香港美麗的維多利亞港,吃吃我們的地道美食,我保證一定會給你和跟你一起的朋友們留下愉快的印象。

  高雄以至台灣,一直都是香港人的熱門旅遊地點之一。高雄的「愛河」,就跟香港的維港一樣,夜色醉人,是十分受歡迎的旅遊景點。在香港的市場上,也經常可以看到來自台灣的農產品、水果和食品,這些都是我們香港人十分喜歡的。

  在二○一八年,香港入口的農產品、漁類產品總值達612億港元,其中百分之四十四點六來自亞洲各地,而台灣佔當中百分之三點六。

  我相信,這次高雄農會和漁會的朋友們來到香港簽署這個合作協議,一定能夠為高雄的產品開拓更大的市場,找到更多的商機。

  一直以來,香港跟台灣的經貿關係非常的密切。在二○一八年,台灣是香港第三大貨物貿易夥伴,貿易總額超過540億美元。在過去五年,雙邊貿易每年都有增長,這個增長平均增幅只有百分之二點八,因此,進一步發展的空間非常龐大。

  我希望,未來香港跟高雄可以繼續加強在經濟、貿易和人文上的交流和合作。

  最後,我衷心祝願這次活動完滿成功,也祝願韓市長這次的訪問取得豐碩的成果。謝謝大家!
 
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4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在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友好合作協議簽署暨高雄市經貿介紹會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第二排左六)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出席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友好合作協議簽署暨高雄市經貿介紹會,並與高雄市市長韓國瑜(第二排左七)和其他嘉賓,見證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與高雄市農會和高雄區漁會簽署友好合作協議。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出席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友好合作協議簽署暨高雄市經貿介紹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