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演藝交流會今日舉行(附圖)
*******************

  為配合粵港澳大灣區內日趨緊密的文化藝術和創意產業交流,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在高山劇場舉行粵港澳大灣區演藝交流會,邀請三地行業先行者,透過交流會搭建演藝交流平台,並分享劇場營運及節目策劃資訊,以開展合作空間。
 
  康文署署長李美嫦致歡迎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內的城市同根同源,擁有共同的文化底蘊,同時又各自發展出自己的優勢和獨特的魅力。區內興建不少文化場地,表演藝術的形式和內涵亦獲得更多元化的發展,而票務及宣傳網絡更早已突破地域界限。李美嫦深信只要區內演藝業界能在硬件和軟件上互相配合,一定會迎來一個更蓬勃的文化藝術環境。
 
  隨着港珠澳大橋和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的落成及通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公布,三地人文交往更見頻繁。有見及此,康文署自去年起開始積極開拓粵港澳的演藝交流活動,並藉是次交流會讓大家分享過往一年的工作成果。
 
  今日的出席者包括內地灣區及香港的表演團體、文化場地及機構同業,如灣區場地院線的代表和曾到灣區城市演出的藝團及藝術家。透過主題演講、經驗分享和展覽,業界人士能互相認識,加深掌握區內藝團及演藝場地的營運方式、觀眾的觀演文化,以及內地其他城巿的藝術產業生態等,一同發掘更多新的合作可能性。



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