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奧克蘭商業研討會探討粤港澳大灣區無盡商機(附圖)
************************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悉尼經貿辦)與奧克蘭商會三月二十一日(奧克蘭時間)在新西蘭奧克蘭舉辦商業研討會,探討香港及粵港澳大灣區為新西蘭締造的無比機遇。
 
  研討會名為「通過香港連接全球最大市場」,參與的新西蘭商界領袖探討香港在大灣區發展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香港作為大灣區中最開放的國際城市、四通八達的交通樞紐和創新及科技中心,如何為新西蘭企業帶來龐大商機。
 
  大灣區包括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和廣東省九個城市,本地生產總值約一萬五千億美元,人口約七千萬,是進入北亞洲龐大市場最安全和最具策略性的地點,並正積極促進與新西蘭的貿易和投資。
 
  研討會包括「讓新西蘭釋放潛力,迎接大灣區」、「為今天和明天建設:基建、香港」及「香港:聯繫全球的國際科技樞紐」三部分,並設專題討論環節。
 
  悉尼經貿辦處長范偉明致辭時表示,香港和新西蘭之間的聯繫非常緊密,他並向與會者介紹大灣區的最新發展。

  范偉明說,中央政府公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鞏固和提升其作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強化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地位、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及風險管理中心功能,推動金融、商貿、物流、專業服務等向高端高增值方向發展,大力發展創新及科技事業,培育新興產業,建設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
 
  他說:「這些工作有利打造香港成為更具競爭力的國際大都會。我們亦樂見中央就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出的八項政策措施,便利香港居民到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就業和居住,並加強大灣區內人流、物流等方面的便捷流通。
 
  貿易發展局澳洲及新西蘭代表石嘉慧重點介紹香港在連繫新西蘭企業與大灣區方面的角色,指出新西蘭企業可通過香港的專業服務或知識產權貿易將產品和服務商業化。香港投資推廣署運輸及工業主管王國藩指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獨一無二的優勢,配合優越的地理位置、健全的法律制度,以及低稅率和簡單稅制,可為新西蘭商界帶來無比商業機遇。
 
  同時,悉尼經貿辦連同香港貿易發展局、投資推廣署及香港新西蘭商會,於三月二十一日在奧克蘭舉行以「連繫全球‧超越界限」為主題的酒會。
 
  范偉明在酒會致辭時表示,香港在二○一八年繼續鞏固作為亞洲門戶的地位,並進一步加強與中國內地和其他亞太地區的連繫。香港繼續是世界上最四通八達的城市之一,擁有世界一流的交通網絡和基礎設施,是商業、交通和貿易的重要樞紐。
 
  他說:「毫無疑問,大灣區將為香港帶來重大的機遇,促進經濟產業多元發展和發展創新及科技事業,成為新時代的經濟動力。」
 
  范偉明說:「二○一九年將會是忙碌的一年,我十分期待香港和新西蘭達至更緊密的關係,香港已作好準備,讓你連繫機遇,成就卓越。」
 
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悉尼經貿辦)與奧克蘭商會三月二十一日(奧克蘭時間)在新西蘭奧克蘭舉辦商業研討會,探討香港及粵港澳大灣區為新西蘭締造的無比機遇。圖示悉尼經貿辦處長范偉明在研討會致辭。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悉尼經貿辦)連同香港貿易發展局、投資推廣署及香港新西蘭商會三月二十一日(奧克蘭時間)在奧克蘭舉行以「連繫全球‧超越界限」為主題的酒會。圖示悉尼經貿辦處長范偉明在酒會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