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到訪東區(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到訪東區,視察長者服務及與區議員會面。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亦有同行。

  羅致光博士首先到東區區議會與主席黃建彬及區議員會面,就勞工及福利課題及區內關注事宜交換意見。

  他其後在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陳尚文陪同下,到訪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柴灣長者地區中心。羅致光博士指出,政府自二月起已將在社區為患有輕度或中度認知障礙症長者及其照顧者提供支援的「智友醫社同行計劃」常規化,並將於五月擴展至全港所有41間長者地區中心。政府亦已為全港長者鄰舍中心增聘社工,並為全港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單位和家居照顧服務隊增撥資源以增聘人手,以期及早發現懷疑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並加強對認知障礙症長者和其照顧者的照顧和支援。

  此外,二零一九至二零年度《財政預算案》提出,透過獎券基金撥款約2億500萬元,推行為期四年的先導計劃,為福利服務單位提供無線上網服務,涵蓋社會福利署資助的約1 350個服務單位,包括長者地區中心。羅致光博士表示,屆時中心的老人家,特別是獨居和雙老的長者,便可透過免費無線上網服務與不論身處香港或海外的子女和親友溝通;先導計劃亦有助推動社福機構使用數碼設備,令服務更有效率。

  他又參觀社會企業銀杏館位於鰂魚涌的餐廳,並與店內長者員工茶敍。銀杏館除聘用長者參與餐廳及士多工作外,亦為長者提供參與義工服務、有機耕作和樂隊表演等活動的機會。羅致光博士表示,政府一直致力協助希望求職的年長人士就業,推廣活齡、樂齡的概念,發揮「老有所為」的精神。



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