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宣布委任關則輝為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基金)委員會新主席,另委任新副主席及12名新成員,並再度委任五名現任成員,新任期至二○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

  新副主席為陳國康博士;12名新成員分別為陳念慈、張益麟、鄒秉基、范寧醫生、馮丹媚、樓瑋群博士、麥穎恩、魏華星、黃健偉、黃筠朝、黃美坤和黃偉傑,他們來自不同界別(詳見附件)。

  關則輝於二○○五至二○一一年期間出任基金委員會成員,並自二○一七年起出任副主席。他擁有豐富的商界經驗,一直竭力支持和帶領社區累積社會資本。陳國康博士現時是基金委員會成員,亦是基金社會資本摯友創會成員。他們已分別獲延任副主席和成員至二○一九年四月三十日,並由二○一九年五月一日起出任主席和副主席。12名新成員的任期由二○一九年四月一日生效。

  五名再度獲委任的成員分別是陳泓斌、李玉芝、譚家明、黃德祥醫生和阮水師,任期由二○一九年四月一日生效。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歡迎各項委任,他很高興新成員來自不同界別,正好體現了基金倡導的跨界別協作。

  羅致光博士特別感謝即將離任的主席林正財醫生的寶貴貢獻,在其卓越領導下,基金建立社會資本和社區網絡成效卓著。他亦向九位卸任成員致意,感謝他們竭誠參與基金的工作,盡心盡力。他們是陳崇一醫生、趙立基、周奕希、葉錦誠、紀治興博士、梁佩瑤、吳守基、魏綺珊和丁惠芳博士。

  基金在二○○二年成立,透過鼓勵鄰里守望相助、社區參與及跨界別協作,推動社會資本發展。基金委員會負責處理基金的撥款申請,並就基金管理的事宜及社會資本在本港的發展向政府提供意見。

  由二○一九年五月一日起的基金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關則輝

副主席
---
陳國康博士

成員
--
陳念慈
陳泓斌
張依勵博士
張益麟
鄒秉基
范寧醫生
馮丹媚
林碧珠
李玉芝
盧金榮博士
樓瑋群博士
麥穎恩*
魏華星
譚家明
黃健偉
黃筠朝*
黃美坤
黃德祥醫生
黃偉傑
阮水師

*透過青年委員自薦計劃獲委任



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