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香港是匈牙利企業「一帶一路」建設的首選平台(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布達佩斯時間三月二十一日)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的新春酒會上表示,香港企業及專業服務界具備環球視野和國際聯繫,是匈牙利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首選平台。

  新春酒會由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與香港貿易發展局聯合舉辦,超過一百名匈牙利的商界領袖和商會代表出席,並與香港工商及專業代表團和廣東經貿代表團的成員建立聯繫。

  邱騰華說,匈牙利是香港在中東歐地區最大的貿易夥伴,與香港一直維持緊密的雙邊貿易關係。

  他續指,「一帶一路」建設推動環球貿易及基建設施蓬勃發展,香港的企業及專業服務界別可為匈牙利企業提供符合國際水平的服務,同時發揮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角色及作為航運、貿易、金融及服務業中心所擁有的傳統優勢,共同打開「一帶一路」機遇的大門。

  邱騰華正率領由三十多名香港工商和專業界別人士以及初創企業代表組成的代表團訪問匈牙利。

  出席新春酒會前,邱騰華分別與匈牙利中央銀行副行長Ferenc Gerhardt博士、匈牙利外交及貿易部副部長Levente Magyar和匈牙利財政部國務秘書Gábor Gion會面,了解匈牙利的金融及貨幣政策、經濟發展計劃,以及區內的投資和營商環境。邱騰華亦與中國駐匈牙利特命全權大使段潔龍共進午餐。

  邱騰華與代表團早上出席了有關當地投資機遇和展望的簡介會,並於下午到訪匈牙利鐵路貨運股份公司,了解當地的物流基建發展。匈牙利鐵路貨運股份公司是鐵路貨運集團的子公司,該集團是歐洲領先的鐵路物流企業,連結多條歐洲及歐亞的貿易路線,去年參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銳意拓展遠東市場。

  代表團今日(布達佩斯時間三月二十二日)早上將會參觀德昌電機集團在當地的廠房,了解香港公司在當地的投資及營運狀況。德昌電機集團自一九八四年起在香港上市,是全球最大的汽車零件生產商之一,產品銷往世界各地,亦是匈牙利其中一個最大的香港投資者。

  代表團在訪問行程結束前,將於下午出席與布達佩斯工商會的交流午宴。

  邱騰華將於明日(三月二十三日)返抵香港。
 
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正率領香港工商及專業代表團訪問匈牙利布達佩斯。圖示代表團昨日(布達佩斯時間三月二十一日)在當地出席簡介會,了解當地的投資機遇和展望。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昨日(布達佩斯時間三月二十一日)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與匈牙利中央銀行副行長Ferenc Gerhardt博士(左)會面,了解當地的金融及貨幣政策,以及區內的投資環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正率領香港工商及專業代表團訪問匈牙利布達佩斯。圖示代表團昨日(布達佩斯時間三月二十一日)在當地聽取匈牙利中央銀行副行長Ferenc Gerhardt博士介紹匈牙利的金融及貨幣政策,以及區內的投資環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昨日(布達佩斯時間三月二十一日)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與匈牙利外交及貿易部副部長Levente Magyar(左)會面,就加強經貿合作交流意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昨日(布達佩斯時間三月二十一日)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與匈牙利財政部國務秘書Gábor Gion(右)會面,就貿易和財經議題交流意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正率領香港工商界及專業界別代表團訪問匈牙利。圖示邱騰華(左五)昨日(布達佩斯時間三月二十一日)與代表團在布達佩斯與中國駐匈牙利特命全權大使段潔龍(右五)會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率領香港工商及專業代表團昨日(布達佩斯時間三月二十一日)到訪匈牙利鐵路貨運股份公司,了解匈牙利的物流基建發展。圖示邱騰華(前排左八)參觀後與代表團拍攝合照。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布達佩斯時間三月二十一日)聯同香港工商及專業代表團在匈牙利布達佩斯出席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與香港貿易發展局聯合舉辦的新春酒會,與當地商界領袖和商會代表建立聯繫。圖示邱騰華在酒會上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