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希臘舞蹈劇場大師帕派約安努力作《偉大馴服者》香港首演
**************************
  希臘舞蹈劇場大師廸米特里斯•帕派約安努的名作《偉大馴服者》將於六月首度在香港公演。該舞作以別樹一格的編舞及視覺藝術,呈現生命與死亡之間的微妙關係。
 
  二○一七年,帕派約安努獲委約創作其首個國際協作製作《偉大馴服者》。這個如夢似幻的舞作,喚起古代和現代的神話,像魔法般把舞蹈同時變成視覺藝術傑作,獻上對死亡這最大的創造者的歌頌。十位演出者憑着天衣無縫的合作,透過作品窺探人類靈魂最深和最黑暗處。《偉大馴服者》現正在世界巡迴演出,其中包括著名的法國南部亞維儂節。
 
  帕派約安努生於希臘雅典,早年以畫家及漫畫家的身分成名,後來轉戰表演藝術,除了身兼導演、編舞及表演者,也從事佈景、服裝、化妝及燈光設計。
 
  帕派約安努師從希臘赫赫有名的畫家亞尼斯•查羅契斯習畫,其後入讀雅典美術學院。一九八六年,他成立「土地舞蹈劇場」,藉以發表他多元化的原創舞台製作。他的作品結合形體劇場、實驗舞蹈及表演藝術,藝團源自地下次文化,勇於挑戰固有觀念。一九九三年,藝團憑代表作《美狄亞》更上一層樓,成為具聲望的藝團之一。
 
  二○○四年,帕派約安努因擔任希臘雅典奧運開幕及閉幕式導演而廣為人知。二○○六年,他以作品《2》重返舞蹈劇場後一鳴驚人。自二○○九年起,他以雅典著名劇院為平台製作大型劇場實驗作品,包括於二○○九年為國立希臘劇院翻新後的開幕典禮製作《無處》,以及於二○一一年為帕拉斯劇院製作《內情》。
    
  《偉大馴服者》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將於六月十四日(星期五)及十五日(星期六)晚上七時四十五分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公演。票價由二百元至五百八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可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s_732.html。本節目內含極大音量和裸露場面,適合十六歲或以上觀眾欣賞。
 
  六月十四日(星期五)設有演後藝人談,由廸米特里斯•帕派約安努以英語主講,歡迎觀眾參加。
 
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