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經合組織能源工作組專家小組會議在香港舉行(附圖)
**************************

  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能源工作組轄下兩個專家小組會議,於三月十八至二十一日在香港圓滿舉行。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昨日(三月二十日)在為會議舉行的歡迎晚宴致辭時表示,中國香港將繼續在能源工作組發揮積極作用,與亞太經合組織夥伴緊密合作,應對影響亞太區及全球的能源問題。
 
  兩個專家小組為能源效益及節能和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技術專家小組。機電工程署(機電署)自一九九一年起一直擔任能源工作組及其專家小組的中國香港代表。機電署署長薛永恒表示,與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體合作,是實現組織訂立的節能目標的關鍵因素。透過交流合作,各方將進一步邁向實現節能和採用可再生能源的目標。
 
  來自亞太經合組織12個成員經濟體約90名政府官員和專家出席今年的會議暨相關研討會,就區內面對的能源挑戰和機遇交流意見。此外,與會者明日(三月二十二日)將參觀零碳天地及「慳神大比拼」得獎項目——香港中文大學沙田校園及環球貿易廣場,進一步了解香港如何推行能源效益和減碳措施。
 
  能源效益及節能專家小組由能源工作組於一九九三年成立,旨在透過節約能源和應用節能措施及技術,協助亞太區達至能源安全、促進經濟和社會福祉,以及實現環境效益。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技術專家小組由能源工作組於一九九五年成立,旨在推動於亞太區使用更多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技術。



2019年3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