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交諮會討論的士加價申請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出: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三月二十一日)討論由市區、新界及大嶼山的士業界提出的加價申請。
   
  交諮會主席張仁良教授說:「交諮會知悉的士業界的營運及財政狀況。在討論加價申請時,我們已考慮及平衡所有相關因素,包括的士營運的財務可行性和公眾接受程度。」
   
  張仁良教授補充說:「一如其他加價申請,交諮會會把意見提交政府,供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考慮。」
   
  交諮會委員理解公眾對的士服務質素的關注,並歡迎政府與的士業界攜手透過的士服務質素委員會推展各項提升的士服務質素的措施,當中包括更新的士服務標準及指引、推出提升現職的士司機服務質素的網上培訓課程、舉辦經優化的「的士司機嘉許計劃」及改善處理的士服務投訴機制等。
   
  委員亦歡迎的士業界近年自發推展的措施,例如提供再培訓課程及職前技巧培訓課程,以及推出召喚的士服務手機應用程式等。
   
  此外,委員備悉政府計劃在二○一九年內向立法會提交立法建議,引入「的士司機違例記分制度」和提高的士司機重複違規行為的罰則水平,以及推出具備「網約」特色的專營的士,以回應市民對個人化點對點公共交通服務的新需求。
 
2019年3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