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一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一)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傅小慧將於二○一九年四月十七日出任律政司政務專員,接替將展開退休前休假的蕭如彬;及
 
(二)現任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房屋)兼房屋署副署長(策略)梁悅賢將於二○一九年四月十五日出任行政署長,接替將於二○一九年四月八日展開退休前休假的蔡潔如。
 
  對於傅小慧及梁悅賢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說:「兩位同事均為資深政務主任,具備出色領導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她們能在新崗位繼續為市民提供專業高效的服務。」

  至於即將退休的蔡潔如,羅智光說:「蔡潔如在政府服務超過三十二年,一直盡忠職守,竭誠服務香港市民。在出任行政署長期間,她大力支援政務司司長的工作。她在協調政府與立法會的事務方面擔當重要角色。她組織能力卓越,工作熱誠投入,有效領導禮賓處與駐港的外國領事團保持緊密聯繫,並致力提升政府部門的檔案管理水平。我衷心祝願蔡女士退休生活充實而愉快。」

  對於即將退休的蕭如彬,羅智光說:「蕭如彬在政府服務三十六年,對工作充滿熱誠,專業幹練。出任律政司政務專員期間,他致力協助律政司司長就推行新政策制定策略,並在管理律政司的人力和財政資源方面貢獻良多,確保律政司提供有效率的服務。他督導把律政司遷往前中區政府合署的工作,盡心竭力,展示卓越的管理才能。我衷心祝願蕭先生退休生活充實而愉快。」
 
  以下為四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蔡潔如
---

  蔡潔如一九八六年七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四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她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行政科、前布政司辦公室、前銓敘科、前工業署、政府新聞處、前運輸局,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她於二○○六年四月至二○○九年八月出任前效率促進組專員,於二○○九年八月至二○一二年六月出任食物及衞生局副秘書長(食物),並從二○一二年七月起出任行政署長。
 
傅小慧
---

  傅小慧一九八七年七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六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她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常務科、前銓敍科、前新機場工程統籌署、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前財政科、前資訊科技及廣播局、前電訊管理局及香港電台。她於二○○九年二月至二○一二年九月出任發展局副秘書長(規劃及地政),於二○一二年九月至二○一五一月出任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並於二○一五年一月至二○一九年一月出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

蕭如彬
---

  蕭如彬一九八六年七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七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運輸科、前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前財政科、前資訊科技及廣播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民政事務局。他於二○○七年七月至二○一一年十月期間出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通訊及科技),於二○一一年十月至二○一五年十一月出任政府產業署署長,並從二○一五年十一月起出任律政司政務專員。
 
梁悅賢
---

  梁悅賢一九八九年七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三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她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工商科、前政務總署、前教育統籌局、公務員事務局、前庫務局、民政事務局及教育局。她於二○一二年四月至二○一六年九月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於二○一六年十月至二○一七年六月出任行政長官私人秘書,並從二○一七年八月起出任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房屋)兼房屋署副署長(策略)。



2019年3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