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油街實現舉行《失去了又回來》和《閱讀感染》藝術計劃(附圖)
*****************************
  油街實現明日(三月二十二日)起舉行兩個全新藝術計劃《失去了又回來》和《閱讀感染》,前者邀請藝術家以「海」作為關聯,環繞社會環境和地理的獨特性,譜寫城市的故事;後者則邀請藝術家把圖書館為主題的故事轉化成工作坊,與公眾分享閱讀和藝術的力量。兩個計劃的開幕典禮今日(三月二十一日)於油街實現舉行。
 
  油街實現建於一九○八年,前身為香港皇家遊艇會會所,現時是一所二級歷史建築,同時亦是唯一一幢位處北角填海工程前原有海岸線上的建築物。海岸線不但見證着時代變遷,同時也見證了油街實現在社區角色的演變。《失去了又回來》展覽邀請藝術家梁志和、鄭波和藝術團體MAP Office(古儒郎、林海華)以「海」作為關聯,創作三組在地裝置作品,分別為《在這表面爬行》、《你們是那0.01%》和《鬼島嶼》。
 
  《閱讀感染》為衛爾康基金會國際性夥伴計劃「疫症都市」的一部分,探討傳染病預防及疾病如何在物理、社會與文化上塑造城市。作家潘國靈以圖書館為主題創作故事,以激活公共圖書館的想像和可能;而藝術家白雙全則會將文本轉化成藝術活動,並號召公眾一同參加,集體創作出來的作品會以不同的形式和儀式展示,讓觀眾可以體驗到閱讀如何作為一種「抗體」來對抗這些時代疫症,及後甚至還能以人傳人的方式,把「閱讀抗體」感染開去。
 
  兩個藝術計劃均由油街實現籌劃。《失去了又回來》展期至七月二十八日;《閱讀感染》則分三個階段展示成果,分別為明日至四月十八日、四月二十六日至五月二十三日,和五月三十一日至六月二十三日。有關項目詳情,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y_project.html,或致電二五一二 三○○○查詢。
 
  油街實現位於北角油街十二號。
 
2019年3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油街實現明日(三月二十二日)起舉行兩個全新藝術計劃《失去了又回來》和《閱讀感染》。圖示《失去了又回來》展覽藝術家梁志和的作品《在這表面爬行》。
油街實現明日(三月二十二日)起舉行兩個全新藝術計劃《失去了又回來》和《閱讀感染》。圖示《失去了又回來》展覽藝術家鄭波的作品《你們是那0.01%》。
油街實現明日(三月二十二日)起舉行兩個全新藝術計劃《失去了又回來》和《閱讀感染》。圖示《失去了又回來》展覽藝術團體MAP Office(古儒郎、林海華)的作品《鬼島嶼》。
油街實現明日(三月二十二日)起舉行兩個全新藝術計劃《失去了又回來》和《閱讀感染》。圖示《閱讀感染》藝術計劃舉辦工作坊的閱讀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