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局長談建議修訂《逃犯條例》(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保安局局長:我知道大家對於《逃犯條例》的修訂很關心,正如行政長官剛才在立法會所講,在這段期間,我用盡我可以用的時間與各界別,特別是商界的一些代表,去解釋我的建議目的、做法,以及我要克服哪些困難,在這個階段裏,我是很細心聆聽他們表示關心的不同議題的理由和出發點。我可以向大家說的是,在我們收到的正式意見裏,當然我亦向大家公開說過,是有三千份意見支持政府的方案,亦有千四份是反對的,亦有一些表達不同的意見。現在我和我的同事正全面研究不同的意見,但我們必須要謹慎,因為整個《逃犯條例》已經是我們現有的法律,亦沿用了差不多22年。在聆聽和處理這些意見的方法裏,我必須小心看看處理的方法是否適當,而且要確保我們整個移交逃犯的制度是多年來證明有效這個重要的元素,我一定要考慮得很清楚。所以希望大家給我時間,我會繼續努力,當我和我的同事,保安局及律政司的同事,研究完所有的意見,看看處理的方法之後,我們會提交最後的方案,到時亦會一一向大家解釋一下我們的一些看法和原因,多謝各位。
 
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1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