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歡迎香港銀行推出試點在港見證開立內地銀行賬戶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一家香港銀行今日(三月二十日)宣布推出試點讓香港永久性居民遠程開立在大灣區的內地個人銀行賬戶。港人可以在有關銀行的香港分行,以見證開戶方式辦理內地開戶手續。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對此表示歡迎。
 
  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說:「為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金管局一直與內地當局積極研究各項金融配套措施。隨着越來越多港人在大灣區內地城市生活和工作,我們特別關心港人在大灣區跨境取得金融和銀行服務的便利性。針對港人在內地使用移動支付的困難,我們與內地當局商討,作出政策配合。去年開始,香港個別電子錢包推出了試點跨境使用,而試點範圍也陸續擴大。今天推出的新服務,相信會更大程度地方便港人開立內地銀行戶口及使用內地銀行服務。下一步,我們也會與內地當局探討進一步簡化開戶手續和文件的空間。未來,我們會繼續與內地當局合作,積極研究和落實其他支持大灣區發展的金融措施。」



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