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商界及專業界別代表團繼續格魯吉亞訪問(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率領商界及專業界別代表團,昨日(第比利斯時間三月十九日)繼續在格魯吉亞第比利斯的訪問行程,探索區內的商機及投資機遇。

  邱騰華上午分別與格魯吉亞副總理兼地區發展和基礎設施部部長Maya Tskitishvili及財政部部長Ivane Machavariani會面,了解當地政府的最新政策、基建發展計劃,以及格魯吉亞整體的營商及投資機遇。邱騰華亦拜會了中國駐格魯吉亞特命全權大使季雁池。

  邱騰華表示,格魯吉亞位處高加索地區的策略性位置,有便利營商的經濟環境,是香港進入高加索地區和中東歐市場的重要門戶。香港與格魯吉亞的《自由貿易協定》是首份香港與高加索地區國家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不僅加強了兩地的貿易和投資往來,亦有助香港商界及專業服務業和初創企業開拓在「一帶一路」下高加索地區的龐大商機。

  代表團成員上午則到了波蒂自由工業區在第比利斯的總部參觀,了解自由工業區的發展及投資機遇。該自由工業區自二○一○年起開始運作,是區內首個自由工業區,提供免稅優惠,開設公司的程序簡易,吸引不同類型的商家及投資者進駐。

  邱騰華與代表團下午參觀華凌第比利斯海新城。該項目是中國華凌集團在當地發展的大型綜合發展項目,佔地四百二十公頃。截至二○一七年,華凌集團是格魯吉亞的最大外來投資者。代表團藉是次參觀,對在當地投資大型項目加深了解。

  代表團其後與阿納克利亞發展集團的代表會面,了解阿納克利亞深水港和經濟特區的發展動向。阿納克利亞深水港的第一期發展預計於明年完成,待項目全面落成後將會是格魯吉亞首個深水港,亦會是「一帶一路」倡議下「中部走廊」的重要部分,將可成為連接中國與歐洲的物流運輸樞紐。

  代表團晚上與格魯吉亞工商會代表共進晚餐,加深對當地營商環境的了解。

  邱騰華與代表團今日(第比利斯時間三月二十日)將參觀穆古海尼酒莊,了解當地釀酒業的最新發展,為香港的葡萄酒業界開拓商機。
 
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正率領香港工商界及專業界別代表團訪問格魯吉亞。圖示邱騰華(左)昨日(第比利斯時間三月十九日)與代表團在第比利斯拜會中國駐格魯吉亞特命全權大使季雁池(右)。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昨日(第比利斯時間三月十九日)在格魯吉亞第比利斯與格魯吉亞副總理兼地區發展和基礎設施部部長Maya Tskitishvili(左)會面,了解當地政府的最新政策、基建發展計劃,以及格魯吉亞整體的營商及投資機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昨日(第比利斯時間三月十九日)在格魯吉亞第比利斯與格魯吉亞財政部部長Ivane Machavariani(左)會面,了解當地政府的最新財經政策,以及格魯吉亞整體的營商及投資機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正率領香港工商界及專業界別代表團訪問格魯吉亞第比利斯。圖示邱騰華(前排左四)昨日(第比利斯時間三月十九日)與代表團在第比利斯聽取中國華凌集團負責人介紹大型綜合發展項目華凌第比利斯海新城。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正率領香港工商界及專業界別代表團訪問格魯吉亞第比利斯。圖示邱騰華(左七)昨日(第比利斯時間三月十九日)與代表團在第比利斯聽取阿納克利亞發展集團的代表介紹阿納克利亞深水港和經濟特區的發展動向。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第比利斯時間三月十九日)聯同香港工商界及專業界別代表團在格魯吉亞第比利斯出席格魯吉亞工商會的交流晚宴,加深對當地營商環境的了解。圖示邱騰華在晚宴上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