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局局長到訪元朗區(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三月十九日)下午到訪元朗區,參觀洪福邨及附近擬建及使用中的垃圾收集和回收設施,並到元朗區議會和錦田匯動文化館與區議員及青少年會面。

  在元朗區議會副主席王威信及元朗民政事務專員袁嘉諾陪同下,黃錦星首先前往元朗區議會與一眾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政府環保施政的意見,並就地區環境事務交流意見。

  黃錦星隨後到訪洪福邨,了解其設計特色。洪福邨為洪水橋區第一條公共屋邨,設計保留原有鄉郊特色,邨內整體綠化面積比例達三成,並獲多個建築獎項,包括「2016環保建築大獎新建建築類別住宅項目——大獎」。

  接着,黃錦星前往洪水橋洪元路及洪平路交界擬建綜合大樓暨重置垃圾收集站及社區回收中心選址。該擬建大樓二樓會設立社區回收中心,是首個同址設有垃圾收集站及回收設施樓層的項目。黃錦星又到孖峰嶺路視察食物環境衞生署易投式鋁質垃圾收集站,該垃圾站外牆設有投入口,市民無須進入站內亦可投放垃圾;站外設有動態感應太陽能照明系統,當感應到動態時方提高亮度,善用可再生能源並慳電節能。

  結束行程前,黃錦星到訪錦田匯動文化館了解其設施及服務,並和館內曾參與咖啡調配課程的青少年交流。黃錦星鼓勵他們學以致用,並將環保理念融入日常生活,為香港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2019年3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四)今日(三月十九日)到訪元朗區議會與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政府環保施政的意見。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今日(三月十九日)到訪洪水橋洪福邨,了解邨內回收設施的運作。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三)今日(三月十九日)到訪元朗區,視察擬建綜合大樓暨重置垃圾收集站及社區回收中心選址。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今日(三月十九日)前往元朗孖峰嶺路視察食物環境衞生署易投式鋁質垃圾收集站,了解其設計特色及日常運作。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四)今日(三月十九日)到訪錦田匯動文化館,並與青年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