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無律師代表民事程序法律諮詢計劃於灣仔法院大樓辦事處明日投入運作
********************************
  無律師代表民事程序法律諮詢計劃(程序諮詢計劃)於灣仔法院大樓增設的辦事處明日(三月二十日)正式投入運作。
 
  程序諮詢計劃為符合入息資格限額又沒有聘請律師或獲得法律援助的無律師代表訴訟人,就於土地審裁處、家事法庭、區域法院或以上級別法院進行的民事法律程序(包括展開訴訟程序)提供免費法律意見。自二○一三年計劃推行以來,為約4 200名合資格訴訟人進行超過13 000節諮詢會面。
 
  在灣仔法院大樓增設程序諮詢計劃辦事處,有助應付日益增加的服務需求,以及方便更多涉及區域法院和家事法庭案件的訴訟人使用服務。現時位於高等法院大樓的辦事處亦會繼續為有需要的訴訟人提供服務。兩辦事處地址和辦公時間如下:
 
辦事處 地址 辦公時間
灣仔辦事處 灣仔港灣道12號灣仔政府大樓4樓437室 周一至五: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至六時
周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金鐘辦事處 金鐘道38號高等法院大樓低層2樓LG217室

  程序諮詢計劃申請人必須親身到辦事處提交申請。如申請人屬訴訟一方或有意加入成為訴訟一方,則須提供相關及近期的法庭文件。
 
  如欲了解計劃詳情,請致電2259 5017或瀏覽計劃專頁(www.admwing.gov.hk/chi/public_service/paso.htm)。
 
2019年3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