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處推出網上職安健投訴平台
**************

  勞工處今日(三月十九日)推出網上職業安全及健康(職安健)投訴平台(網上平台),讓僱員及公眾人士透過流動電子裝置或電腦,更方便地就工作地點的不安全作業模式或環境狀況,以電子表格形式向勞工處作出舉報。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今日推出的全新網上平台,讓僱員及市民更快捷及方便地就職安健不當作業作出投訴,令勞工處能夠盡快跟進以防止意外發生。全新網上平台的使用介面簡單易用,投訴人可以透過智能電話、平板電腦等流動電子裝置,到勞工處網頁(www.labour.gov.hk)填寫電子表格作出舉報,並可上傳相片、影片或錄音檔案。」

  收到投訴後,勞工處會因應投訴的性質及內容,盡快派員巡視相關的工作地點,作出針對性的調查及跟進,勞工處亦已適當地安排人手以配合這些調查跟進工作。

  除了全新的網上平台外,市民仍可透過現有的不同途徑,如發放電郵(enquiry@labour.gov.hk)、或致電勞工處職安健投訴熱線2542 2172或1823,作出舉報。

  發言人續說:「提升工作間的職安健有賴僱主和僱員的共同努力,勞工處提醒工人必須配合及遵守僱主制訂的安全規定,亦同時呼籲僱員平日工作時要多加留意周遭情況,如發現不安全的作業模式或環境狀況,應立刻向勞工處作出舉報,由於僱員最清楚每天工作地點的潛在危險,他們提供的資料對改善工作安全環境至為重要,除了可以保障自己和其他工友的工作安全外,亦可使家人更安心。」

  勞工處對所有舉報均會保密處理。發言人強調:「除在法例特定的情況下,勞工處不會披露投訴人的資料,亦不會披露因收到投訴而到訪某工作地點。」

  為進一步推廣全新的網上投訴平台,勞工處製作了新一輯電視宣傳短片及電台宣傳聲帶,亦會繼續透過突擊巡查和特別執法行動,以杜絕違反工作安全規定的情況。



2019年3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