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到訪廣州從化和北京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應邀訪問廣州從化和北京,分別出席從化馬場速度馬術比賽開幕典禮和第20屆中國發展高層論壇。

  林鄭月娥本星期五(三月二十二日)下午前往廣州市從化區,翌日出席香港賽馬會與從化區政府合作,在從化馬場舉辦的首場香港賽馬會從化馬場速度馬術比賽開幕典禮。從化馬場去年八月開幕,是粵港合作一個重要項目。二○一○年廣州舉辦亞運會,為便利國外的馬匹到內地參賽,香港特區以其多年來舉辦馬匹賽事及嚴格執行動植物檢疫措施的經驗,和內地相關部委以及廣東省政府合作,在從化建立中國第一個「無規定馬屬動物疫病區」,水平備受世界認同。香港賽馬會其後把亞運馬術比賽場地打造成今天的從化馬場,提供優質的設施訓練馬匹,成為香港特區賽馬運動的重要後勤基地。

  林鄭月娥三月二十三日傍晚從廣州前往北京,出席三月二十四日及二十五日舉行的第20屆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是次論壇主題為「堅持擴大開放,促進合作共贏」,林鄭月娥將於「全球經濟中的粵港澳大灣區」環節中發言。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自二○○○年起每年舉行,旨在「與世界對話,謀共同發展」,是中央政府高層領導、全球商界領袖、國際組織和中外學者之間重要的對話平台。林鄭月娥三月二十五日下午返港。

  林鄭月娥離港期間,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2019年3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