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與日本科學技術振興機構代表團會面(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十八日)下午在禮賓府與訪港的日本科學技術振興機構理事後藤吉正博士及代表團會面,日本駐香港總領事暨大使和田充廣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亦有出席。

  林鄭月娥歡迎代表團訪港,十分高興繼去年十月底訪問日本後,再次與後藤吉正博士會面。她說去年到日本的五天訪問,令她對當地的創科發展和卓越成就留下深刻印象。她在日本期間與多所科研機構、大學和業界人士會面,向他們介紹香港的科研優勢和前景,感到雙方都有意進一步開拓合作空間。事實上,她在訪日期間與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發表有關深化和擴闊兩地合作的共同聲明,創科亦是涵蓋範疇之一。她欣悉代表團未來數天會參觀香港創科的旗艦機構——香港科學園和數碼港,亦會到訪大學,相信有助加強雙方互相了解。

  林鄭月娥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已於上月公布,創新科技發展在《規劃綱要》中獲國家高度重視。香港擁有雄厚的科研實力、高質素科技人才和多間世界級的大學,會致力發揮其優勢,配合大灣區發展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她期望日本知名創科企業和院校積極考慮落戶香港,與香港共同把握大灣區的發展機遇。



2019年3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