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元朗一特殊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三月十八日)正調查元朗一所特殊學校爆發的上呼吸道感染個案,並呼籲市民及院舍員工提高警覺,時刻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
 
  個案涉及學生共五男10女,年齡介乎六至十九歲;以及八名女職員。他們自三月八日起出現流鼻水、咳嗽和喉嚨痛等上呼吸道感染病徵。其中19人已求醫,無需入院。所有病人現時情況穩定。
 
  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已視察該校,並提供有關預防呼吸道感染的建議。該校亦正接受醫學監察。

  市民應注意良好個人和環境衞生,以防感染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
 
  • 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保障個人健康;
  • 雙手一旦染污,應使用梘液和清水以正確方法洗手;
  • 當雙手沒有明顯污垢時,用含70%至80%的酒精搓手液潔淨雙手;
  • 打噴嚏或咳嗽時應掩着口鼻,其後應徹底洗手;
  • 將染污的紙巾棄置於有蓋垃圾箱內;
  • 如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應佩戴口罩;
  •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 避免前往人多擠逼或空氣流通欠佳的公眾地方;高危人士在這些地方逗留時可考慮佩戴外科口罩;及
  • 保持均衡飲食、恆常運動及充足休息,不要吸煙和避免過大的生活壓力。
     
  市民尤其是小童、長者及長期病患者,若發現有呼吸道感染病徵,應立即佩戴口罩,盡早求醫。  
 
2019年3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