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與美國國會眾議院美中工作小組代表會面(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三月十八日)在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陳百里博士陪同下,在禮賓府與訪港的美國國會眾議院美中工作小組共同主席里克‧拉森和達林‧拉胡德以及四位小組成員會面,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主席歐倫斯及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唐偉康亦有出席。

  林鄭月娥歡迎各議員訪港,親身了解香港的最新發展和情況。她指香港自回歸以來,成功落實「一國兩制」,其中法治和司法獨立得到《基本法》全面保障,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亦是維持商界信心的重要因素。她指出香港在司法獨立和法治方面名列世界前茅,並擁有完善的法律援助制度,有助維護司法公義。她說香港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有憲制責任維護國家安全、主權和領土完整,並按《基本法》奉行高度自治。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與美國的經貿關係一直密切,美國是香港第二大貿易夥伴,香港亦是美國在全球經濟體中享有最大貿易順差的地方,去年的商品貿易順差達311億美元。此外,母公司在海外及中國內地的駐港公司數目有8 754間,當中超過1 300家是美國公司,其中過半在港設立地區總部或地區辦事處。她期望香港與美國加強互惠互利的合作關係,加大雙方的共同利益。她亦說香港正大力推進創科發展,歡迎美國院校和科技企業落戶香港。此外,她表示希望香港與美國在文化藝術、青年交流和執法部門的互助等各方面加強交流合作。

  美國國會眾議院美中工作小組在訪港期間亦曾分別與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會面。



2019年3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