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就會議秩序問題的發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梁君彥就會議秩序問題,今日(三月十八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時的發言: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行管會)今早舉行會議,討論了剛剛過去的星期六(三月十六日)和今早在《國歌條例草案》委員會會議上出現的秩序問題。

  在星期六的公聽會舉行時,三名發言人士突然衝向主席台及官員,期間撞到一名當值的保安人員。該名保安人員跌倒受傷,由救護車送院檢查,醫生診斷他為左肩和背部受傷,並給予八天病假。

  由於有秘書處同事執勤時受阻而受傷,(秘書處)在星期六當天已根據機制報警處理。

  而今早《國歌條例草案》委員會會議舉行期間,委員會主席因許智峯議員行為不檢要求他離開會議室,保安人員協助許議員離開時,許議員掙扎,期間令一名保安人員胸部受傷,而許議員亦稱受傷。兩人已經送院檢查。

  我想強調,會議是公開進行的,與會者的行為都受到公眾的監察,而行管會作為秘書處職員的僱主,有責任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給予我們的同事。

  對於有職員執勤時受傷,我感到遺憾。我希望大家能遵守議會秩序,不想再有任何人受傷。
 
2019年3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