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推廣署署長出訪阿聯酋、科威特和卡塔爾介紹香港優越營商環境
******************************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今日(三月十七日)展開外訪,前往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聯酋)的杜拜及阿布扎比、科威特的科威特城和卡塔爾的多哈,繼續在海外宣傳香港國際營商平台的優勢。

  傅仲森將與不同界別的企業領袖會面,包括房地產開發、廣告業、社交媒體、供應鏈管理、新能源、銀行、保健服務、創新科技及零售業,亦會會晤當地負責金融投資、投資推廣、港口及機場運營的官員以及總商會代表,向他們介紹最新公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香港在不同領域所擔當的國際樞紐角色,以及相關行業在香港的最新概況和香港政府為吸引海外公司來港設立業務及鼓勵企業進行研發項目而推出的一系列稅務優惠。

  傅仲森說:「中央政府最近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國際航空樞紐、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及風險管理中心的多重角色,推動金融、商貿、物流、專業服務等向高端高增值方向發展,大力發展創新及科技事業,培育新興產業,建設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這些工作都有利於打造香港成為更具競爭力的國際大都會。」

  他補充:「《規劃綱要》將香港定位為更佳的營商平台,為海外企業提供理想的亞太區業務據點,涉足大灣區龐大和充滿機遇的市場。」

  粵港澳大灣區包括廣東省九市,即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以及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粵港澳大灣區人口達七千萬、經濟總量達1.5萬億美元,是一個龐大的市場。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該署為海外及內地企業提供免費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流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2019年3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