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恒生大學2019校慶日暨大學正名晚宴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十六日)出席香港恒生大學2019校慶日暨大學正名晚宴致辭:
 
譚鐵牛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鄭慧敏主席(香港恒生大學校董會主席)、鄭慕智主席(香港恒生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何順文校長(香港恒生大學校長)、張炳良教授(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主席)、各位教職員、各位同學、校友、各位嘉賓:
 
  今晚我非常高興出席香港恒生大學校慶日暨大學正名晚宴,和各位一同見證恒生大學踏入新里程,並分享大家的喜悅。
 
  香港恒生大學的歷史可以追溯至1980年,由最初提供中學預科及文憑課程為主的恒生商學書院,至其後於2010年發展為提供學士及碩士學位課程的恒生管理學院。經過多年的發展及努力,學院無論在管治及管理、學術環境、質素保證、研究能力及財政可持續性方面,均已達到一所大學應有的水準,因此於去年10月獲得大學名銜,實在是實至名歸。

  特區政府一直採取雙管齊下的策略,推動公帑資助與自資專上教育界別相輔相成的發展。為了向老師及同學提供更優質的校園環境及教學設施,政府自2006年起向恒生大學批出沙田小瀝源院校用地及開辦課程貸款,先後興建多座教學大樓、康樂體育中心及學生宿舍。此外,政府透過一系列措施,包括配對補助金計劃以及自資專上教育基金等,為恒生大學增加資源以提升教學質素。近年來,政府亦透過「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資助學生修讀切合本港社會和人力資源需要的課程,減輕他們的學費負擔。
 
  恒生大學積極為青年人提供更多接受專上教育的機會,為香港各行各業培育人才,成績斐然。同時,恒生大學一直在學術定位和課程規劃方面展現它「專」和「精」的地方,以回應香港社會的人力需求。恒生大學的大學之路,展示了私立大學如何為學生提供多元選擇,令香港的高等教育體系更多元化,並讓社會各界為高等教育共同貢獻資源和力量,令學生受惠。我在此感謝恒生大學過去40年為香港所作的貢獻,期待恒生大學在往後的日子繼續穩健發展,為香港培育更多優秀人才。鑑於適齡的學生,即是考DSE的學生,人數下降,現在有個說法認為自資院校將「步入寒冬」,但我相信恒生大學生機勃勃,正如剛才Louisa (香港恒生大學校董會主席鄭慧敏)所說,一定會越做越好。
 
  在今天這個喜慶的日子,我祝願恒生大學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在座各位生活愉快、身體健康﹗多謝各位﹗
 
2019年3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2時2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十六日)在香港恒生大學2019校慶日暨大學正名晚宴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十六日)出席香港恒生大學2019校慶日暨大學正名晚宴。圖示(前排左起)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主席張炳良教授、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香港恒生大學校董會主席鄭慧敏、林鄭月娥、香港恒生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鄭慕智博士、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譚鐵牛、香港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教授及其他嘉賓主持祝酒儀式。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恒生大學2019校慶日暨大學正名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