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談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建議(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三月十五日)出席「無煙Teens計劃」頒獎禮暨分享會後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局長,小學校長會發表了聲明建議就處理學校事件成立跨界別組織,邀請不同持份者加入,教育局會否考慮這建議?
 
教育局局長:其實大家在這段時間裏,自從那件令人不開心的事件發生後,社會上都有很多不同界別、不同人士就這件事表達意見,表達他們關心學校的運作,包括學生、老師,甚至其他教育工作者,如校長的壓力或他們工作上的問題。大家都知道辦學團體亦就事件成立了獨立委員會進行調查,他們亦已開始工作,希望大家多給空間和時間,他們都需要一段時間做全面的調查,他們亦會就這事件和學校的運作提出意見。
 
至於你剛才提到昨日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的聲明),其實大家看清楚該聲明,裏面有提及小學校長同樣關心這件事,亦對這件事感到難過。他們亦願意和學校的老師同心攜手為學生服務,希望大家能一致想想如何改善整體小學的工作。當然,他們亦提到整個界別和社會人士須在多方面思考,一同將這方面的工作做好。如果將來有任何確實建議須與政府一同考慮,我們是樂意的。
 
記者:有關建議成立一個跨界別組織,你認為應包括哪些界別?有沒有跟校董會討論過?
 
教育局局長:暫時這是個初步的提議,我們沒有正式詳細討論。我知道他們希望先探討現行機制和制度,看看有甚麼需要改善的地方,再作詳細考慮。我們樂意和小學界別一同就這些問題多作討論。
 
記者:局長,就獨立調查委員會,有否要求他們向教育局提交報告?之後會如何跟進?
 
教育局局長:在我們和辦學團體之間的討論,我們有要求他們在調查完成後,把報告提交給我們。



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