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發言全文(中文譯本)(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日內瓦時間三月十五日)在瑞士日內瓦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的發言全文(中文譯本):

主席先生:

  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自一九九七年,在中央政府全力支持下,嚴格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基本法》,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人權和自由在香港受到《基本法》、《香港人權法案條例》及其他法律的充分保障。

  法治與自由是香港核心價值,也是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基石,我們必定全力捍衞。香港司法獨立受《基本法》保障,並堅實地彰顯法治。香港特區的終審權屬於香港終審法院,終審法院可邀請其他普通法適用地區法官參加審判。香港的司法獨立在亞洲排名第一。香港同時是全球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香港是一個充滿活力、高度開放和國際化的大都會。事實上,美國傳統基金會連續25年評選香港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

  特區政府會繼續大力投放資源於社會服務,改善民生,促進兒童福祉,保障全體勞工的權益,以構建關愛、共融和平等的社會。

  「一國兩制」是成功的創舉。我們會堅守「一國」之本,藉着「兩制」之利的獨特優勢,抓緊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龐大機遇,推動香港向前邁進。    

  謝謝。
 
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今日(日內瓦時間三月十五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會議。圖示中國政府代表團合照,(左起)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代表團副團長,澳門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代表團副團長,香港特別行政區);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代表團團長);和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特命全權大使、常駐代表俞建華(代表團副團長)。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今日(日內瓦時間三月十五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會議。圖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以中國代表團副團長的身分於會議發言。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今日(日內瓦時間三月十五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會議。圖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與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代表團團長)(左二)握手。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今日(日內瓦時間三月十五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會議。圖示中國政府代表團(右起)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特命全權大使、常駐代表俞建華(代表團副團長);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代表團團長);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代表團副團長,香港特別行政區);及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代表團副團長,澳門特別行政區)與其他與會者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