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院校生發揮創意推廣可持續發展獲表揚(附圖)
***********************

下稿代可持續發展委員會發出:

  第二屆高等院校學生推動可持續發展獎(推動可持續發展獎)今日(三月十五日)舉行頒獎禮,表揚學生積極推廣及向社會宣揚可持續發展槪念。

  推動可持續發展獎由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委員會)於二○一六年推出,旨在提升年輕人對可持續發展概念的認知,鼓勵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有關理念,並向朋輩、家人及社會宣揚信息。

  比賽分為建議書及推行項目兩個階段。首階段最優秀的五份建議書可獲頒發「項目規劃獎」;若有關建議在第二階段成功推行,會再獲授「項目推行獎」;當中表現最優秀的參賽者會成為「最傑出項目大獎」得主。

  頒獎禮主禮嘉賓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李國章教授致辭時表示,是次參賽項目水準相當高,足證獎項能激發同學的智慧、熱誠、創意和承擔,他亦樂見年青人願意為香港可持續發展出謀獻策,身體力行。推動可持續發展獎由委員會的教育及宣傳工作小組負責,小組主席吳祖南博士及成員梁榮武教授在頒獎時也分享了對得獎項目的意見。出席頒獎禮的環境局副秘書長楊碧筠則希望通過這比賽,匯集優秀人才,在推動香港可持續發展的道路上一起邁進。

  各得獎者在頒獎禮上除簡介自己的項目,亦與委員會成員及其他參賽者分享推行項目的理念和經驗。「最傑出項目大獎」得主是「阡陌郊織」(香港大學);其他獲獎項目包括「Bannew - Brand New Solution to Banners」(香港中文大學)、「香港遊蹤」(香港中文大學)、 「Greentitude Festival」(香港大學)及「廢欲清」(香港浸會大學)。得獎者名單及各獲獎項目詳情已上載環境局網頁(www.enb.gov.hk/tc/susdev/public/sdpa.htm)。



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