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水域紅潮報告
********

  政府跨部門紅潮工作小組今日(三月十五日)公布,過去一周在本港水域發現五宗紅潮。
 
  首宗紅潮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人員在三月十日於海下灣發現。
 
  此外,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人員在三月十一日分別於長洲觀音灣泳灘和荃灣近水灣泳灘發現紅潮,長洲觀音灣泳灘隨即懸掛紅旗。
 
  海事處人員亦分別在三月十一日和三月十二日於東涌對出一帶水域和藍巴勒海峽近海興路發現紅潮。
 
  五宗紅潮均已經消退,其間沒有收到相關的魚類死亡報告。
 
  小組發言人說:「五宗紅潮均由常見於本港水域及不含毒素的夜光藻組成。」
 
  漁護署已提醒塔門、較流灣、深灣、鹽田仔、 鹽田仔東、榕樹凹、老虎笏、長沙灣及馬灣魚類養殖區養魚戶留意魚排情況,並適時增氧。
 
  紅潮的出現為自然現象,漁護署實施的浮游植物監測計劃將繼續主動監測紅潮出現的情況,以減低對本地海魚養殖業及市民可能造成的影響。



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