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懷疑大麻花(附圖)
***************

  香港海關三月九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約一點八公斤懷疑大麻花,估計市值約五十萬元。

  海關人員三月九日檢查一件從美國到港的郵包,並發現該批懷疑大麻花收藏在兩個膠樽內。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於三月十二日及今日(三月十五日)在葵涌及荃灣拘捕兩名分別十五及十六歲的懷疑涉案男子。

  該名十五歲的被捕男子,已被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的罪名,將於三月二十一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案件仍在調查中。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海關同時提醒公眾人士,大麻及四氫大麻酚屬《條例》定明的危險藥物。除非符合《條例》的相關要求,否則進口含有大麻或四氫大麻酚的產品(包括食品或飲料)一律被禁止。市民須留意有關產品的包裝標示,以免誤墮法網。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