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率商界代表團訪問格魯吉亞及匈牙利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三月十八日凌晨離港,率領由三十多名香港工商和專業界別人士以及初創企業代表組成的代表團,在三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期間訪問格魯吉亞和匈牙利,推廣香港作為「一帶一路」建設的首選平台,以及香港在專業服務和營商方面的優勢,並加強與當地的經貿聯繫,為香港企業及專業服務開拓新的商機。

  代表團成員來自不同界別,包括會計、金融、保險、基礎建設和房地產開發、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運輸及物流、電訊和初創企業等。此外,廣東省商務廳副廳長李勇毅會同時率領由九家廣東企業組成的十五人經貿代表團,一同參與部分訪問行程。

  邱騰華表示,今次外訪促進香港和廣東企業「併船出海」,共同拓展「一帶一路」巿場,有助進一步加強相互合作,亦足證香港是企業「走出去」的最佳跳板。

  代表團將於三月十八日至二十日先到訪格魯吉亞第比利斯,隨後於三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二日訪問匈牙利布達佩斯。他們將與當地相關的政府官員、企業領袖及商會代表會面,並參觀當地的發展項目,透過與當地商家的互動交流,了解當地的經濟及投資環境。

  代表團於第比利斯期間將出席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由香港進-探索新機遇」研討會暨交流晚宴,屆時邱騰華將發表主題演講。在布達佩斯期間,邱騰華亦會在布達佩斯工商會午宴上發言。

  邱騰華亦會在訪問期間拜會中國駐格魯吉亞及匈牙利大使,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

  邱騰華於三月二十三日下午返抵香港。在他離港期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將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職務。
 
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