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醫院管理局成員
***********

  政府今日(三月十五日)公布,再度委任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四名現任成員,並委任兩名新成員。

  獲再度委任的四名成員中,方文雄和林奮強的任期為兩年,由二○一九年四月一日起生效。梁卓偉教授和葉永堂的任期亦為兩年,由二○一九年八月一日起生效。
 
  新成員為蔡永忠和陳偉儀教授,任期兩年,由二○一九年四月一日起生效。
 
  蔡永忠是德勤中國主席。他現為西九文化區管理局附屬公司M Plus Collections Ltd主席、香港紅十字會副主席,以及強制性公積金計劃諮詢委員會委員、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委員和輔助醫療業管理局成員。
 
  陳偉儀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敬文書院院長和生物醫學學院署理院長及講座教授。他是分子和生物化學遺傳學、基因組學、發育基因組學、表觀遺傳學、表觀基因組學、幹細胞生物學和生物信息學專家。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歡迎兩名新成員加入醫管局,並向即將離任的成員甘博文博士和梁憲孫教授致意,感謝他們多年來為醫管局作出的貢獻和建議。

  醫管局由一名主席、二十三名非官方成員、三名公務員及一名醫管局主要行政人員組成。由二○一九年四月一日起,醫管局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梁智仁教授
 
非官方成員:
陳家亮教授
陳偉儀教授
鄭瑋青
范鴻齡
方文雄
馮孝忠
何沛謙
龔楊恩慈
林濬
林進其
林奮強
劉澤星教授
劉文文
李開賢
梁卓偉教授
盧偉國博士
岑浩强教授
施榮恆
羅鳳儀教授
蔡永忠
王沛詩
楊志威
葉永堂
 
公務員:
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謝曼怡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袁小惠
 
醫管局主要行政人員:
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



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