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花卉展覽今日開幕(附圖)
**************

  每年一度的賞花盛事香港花卉展覽(花展)今日(三月十五日)在維多利亞公園(維園)開幕,展出約四十二萬株花卉,包括約四萬株主題花「大紅花」。
 
  主持開幕典禮的嘉賓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署長李美嫦、香港賽馬會主席周永健博士及二零一八香港小姐陳曉華。
 
  花展於興發街的入口,以彩虹隧道、小熊和熱氣球迎接遊人進入童話世界;之後走進森林世界,羚羊和斑馬於花海中馳騁;大紅花花海生氣勃勃,絢麗多姿,小蜜蜂和蝴蝶穿梭其中,呈現熱鬧繽紛的花花世界。
 
  在糖街入口,花壇的設計糅合鐵路和月台等元素;簡樸的舊式列車從典禮台附近開始,穿越山嶺和隧道,與遊人重拾回憶之餘,積極向前迎接未來。
 
  今日舉行的學童繪畫比賽吸引約二千一百名學生參與,繪畫他們眼中的花展;大型鑲嵌花壇、香港花卉展覽花牆、鬱金香和大紅花花海亦吸引市民拍照留念,氣氛熱鬧。
 
  今年花展新增公眾投票選出「18區最具人氣園圃大獎」和「18區最具地區特色園圃大獎」,市民可在會場內透過所提供的二維碼或於網上投票。
  
  今屆花展加強各項環保措施,並鼓勵參展機構、承辦商、義工與市民一同參與,以達「綠色花展 全城共享」的目的。場內設置分類回收箱,並有可循環再用物料收集站,回收可循環再用的資源例如紙皮箱、塑膠花盆、玻璃瓶、凋謝花卉及土壤等,並安排花展環保大使從旁指導市民使用有關設施。為支持環保,大會鼓勵入場人士自備水樽、餐具和環保袋。大會亦免費借出可重用餐具予市民,減少使用即棄餐具。
 
  今屆花展亦特別邀請本地藝術家、設計師和園藝家,悉心利用去年超強颱風「山竹」襲港摧毀的塌樹,製作成雕塑、傢俱、裝置藝術和園藝擺設,於花展場內展出,宣揚「廢柴!不廢」的精神,並推廣環保和廢物利用。
 
  此外,康文署亦會在花展完結後舉行「環保回收日」,安排大專院校學生、綠化義工和大使、青年大使以及來自康文署、香港賽馬會和商業機構的義工於花展會場協助分類和回收可重用或循環再造物料,以減少廢物棄置;亦會將可重新種植的花卉和植物分派予學校、環保團體、非政府機構和市民。
 
  花展展期至三月二十四日,每日由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舉行。市民現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Tap & Go「拍住賞」購票;又或在花展期間,在維園會場入口處,即場購票或使用八達通繳費進場。入場券亦由即日至三月二十二日,於康文署轄下各地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發售。
 
  查詢請致電2601 8260,或瀏覽花展網頁www.hkflowershow.hk/tc/hkfs/2019/index.html
 
  花展由康文署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連續七年支持花展,並於二○一四年起成為花展的主要贊助機構。



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