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音樂事務處樂團聯合音樂會 逾九百位青年樂手獻奏古今名曲
***************************
  九百多位來自十四隊中樂、弦樂和管樂團的青年樂手將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於四月及五月舉行的四場樂團聯合音樂會,為觀眾演奏古今中外的經典名曲。
 
  中樂團音樂會於四月五日(星期五)下午三時在屯門大會堂演奏廳舉行,由音樂事務處兒童中樂團、九龍青年中樂團、港島青年中樂團和新界青年中樂團演奏彭修文《秦‧兵馬俑幻想曲(初級版)》、中國民歌《茉莉花》、劉天華《光明行》、高楓《大中國》等樂曲,以中樂旋律為音樂會系列揭開序幕。
 
  少年樂團音樂會於四月十九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舉行,香港兒童管樂團、香港少年室樂團和音樂事務處少年中樂團將為觀眾帶來著名的中西樂曲,包括改編自電影歌曲的周杰倫《菊花台》、節奏明快的莫扎特《F大調嬉遊曲》以及熱鬧澎湃的彭修文、蔡惠泉《豐收鑼鼓》。
 
  管樂團音樂會於四月二十八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元朗劇院演奏廳舉行,由音樂事務處青年銅管樂團、新界青年管樂團和九龍青年管樂團擔綱演出。他們將透過蕭斯達高維契《第二號圓舞曲》、史密夫《火車大追捕》,以及膾炙人口的久石讓《風之谷交響組曲》,帶領觀眾探索多元的管樂領域。
 
  壓軸上演的弦樂團音樂會於五月五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新界青年弦樂團、九龍青年弦樂團、港島青年弦樂團和香港青年弦樂團將呈獻巴赫《第五號布蘭登堡協奏曲,第一樂章》、弗萊徹《民歌與小提琴舞曲》、羅西尼《威廉泰爾序曲》及舒伯特《第五號交響曲》,以細膩的弦樂音韻為音樂會系列劃上完美的休止符。
 
  首場音樂會的門票現已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其他場次的門票將在該音樂會舉行前一個月起發售。票價分四十五元、五十五元及六十五元,全日制學生、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獲半價優惠。透過信用卡電話購票可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七九六 一○○三/二七九六 七五二三或瀏覽音樂事務處網頁www.lcsd.gov.hk/musicoffice
 
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