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二月份補貼可於三月十六日起領取
*************************
  運輸署今日(三月十四日)提醒市民,他們由本周六(三月十六日)起可以在全港超過一千八百個地點領取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補貼計劃)下二月份的公共交通費用補貼。

  運輸署發言人說:「根據市民在補貼計劃下的二月份實際開支,政府會發放約一億二千萬元的補貼,受惠人數超過一百九十萬名。二月份的補貼金額較一月份少,相信與農曆新年假期及二月份的曆日及工作天均較少有關。」

  就領取一月份的補貼,發言人表示截至三月十二日,約一百八十五萬名市民已領取補貼,共約一億六千一百萬元,佔補貼發放總額約百分之八十七。由於領取每月補貼的期限為三個月,而現時仍有約五十萬市民尚未領取一月份的補貼,運輸署建議市民盡快於五月十五日或之前領取一月份的補貼。
 
  市民可透過以下途徑領取公共交通補貼︰
   
  • 補貼領取站--設置於(1)各個港鐵站和輕鐵客務中心;及(2)指定渡輪碼頭及公共運輸交匯處(有關地點請見附件);
  • 任何一間7-Eleven便利店、OK便利店、惠康超級市場;
  • 透過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及
  • 八達通服務站
 
  市民可透過補貼計劃網頁(www.ptfss.gov.hk)、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及補貼計劃熱線(2969 5500)查詢公共交通開支記錄及補貼金額。有關補貼計劃的詳情可瀏覽計劃網頁。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1823。
 
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