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花卉展覽明日維多利亞公園揭幕(附圖)
********************

  二零一九年香港花卉展覽(花展)明日(三月十五日)至三月二十四日,每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在維多利亞公園(維園)舉行。今年花展的主題花是「大紅花」,以「大紅花說願」為主題。
 
  花展將展出約四十二萬株花卉,包括約四萬株大紅花,把維園變成五彩繽紛的花花世界。
 
  超過二百六十個機構參與今年的花展,包括一百零四個來自二十個國家,即澳洲、中國、愛沙尼亞、德國、印尼、伊朗、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荷蘭、新西蘭、巴基斯坦、菲律賓、新加坡、西班牙、瑞典、泰國、英國、美國和越南的參展機構,呈獻悉心栽培的花卉、造型獨特的園林景點與花藝擺設。
 
  鮮艷奪目和充滿生命力的大紅花成為香港花卉展覽花牆的主角,加上大片鬱金香花海及花海中守護着許願球的小仙子,必定成為市民賞花拍照的熱點;另一大型花壇以運動會為主題,趣致的球型運動健兒展示第七屆全港運動會的八個體育項目。
 
  會場中心有一座悅目的大型花壇,以願望星及許願池為構建靈感。遊人穿過許願池,在有趣情景中遇上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於同一天空下以音樂和花語,祝願大家夢想成真。
 
  場內的特色植物及食用植物花園,展出别具特色的大紅花栽培品種,有單瓣和重瓣,部分花徑達十八厘米;大紅花顏色豐富,除單色外,還有雙色及一花多色。此外,大會亦展示嘉寶果、檸檬香茅、枇杷、羅望子、迷迭香、士多啤梨等常見的食用植物。
 
  另一亮點是每晚七時三十分及八時三十分上演的十分鐘燈光匯演,會場中軸線的園林造景結合燈光和音樂效果,令人賞心悅目。
 
  大紅花是常綠灌木,可長至四米高,有單瓣及重瓣之分;花朵大,呈喇叭狀,直徑一般達六至十厘米,甚為顯眼;葉片呈卵形或狹卵形,葉緣有鋸齒。由於全年開花,色彩繽紛,而且容易適應香港氣候和各種土壤,在日照充足的環境下能茂盛生長,故此大紅花是公園和花園最常栽種的花卉。
 
  今屆花展加強各項環保措施,鼓勵參展機構、承辦商、義工與市民一同參與,以達「綠色花展 全城共享」的目的。
 
  為支持環保,大會鼓勵入場人士自備水樽、餐具和環保袋;會場內將提供二維條碼供市民掃描下載會場地圖、主題花和特色景點等資料,以達到減廢目的。
 
  市民現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Tap & Go「拍住賞」購票;又或在花展期間,在維園會場入口處,即場購票或使用八達通繳費進場。入場券亦由即日至三月二十二日,於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各地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發售。
 
  查詢請致電2601 8260,或瀏覽花展網頁www.hkflowershow.hk/tc/hkfs/2019/index.html
 
  花展由康文署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連續七年支持花展,並於二○一四年起成為花展的主要贊助機構。



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