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與法國國民議會議員會面(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十三日)下午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陪同下,於禮賓府與法國國民議會法中友好小組主席陳文雄、法國國民議會副主席Carole Bureau-Bonnard和Hugues Renson及三位法國國民議會議員見面。法國駐港澳總領事官明遠亦有出席。

  林鄭月娥表示很高興再次與陳文雄和多位國民議會議員會面,歡迎他們應她去年六月訪問法國時提出的邀請,訪問香港,親身了解香港最新發展。她說去年法國之行十分成功,除了國民議會法中友好小組外,她會見了法國總理、外交部長和各界人士,向他們介紹香港的優勢和發展機遇,為香港與法國的進一步合作奠下良好基礎。她相信國民議會議員未來數天在港參觀和與各界交流,將有助深化兩地聯繫,開拓更多領域的合作。
 
  林鄭月娥說去年訪問法國其中一項主要活動是出席粵港澳三地政府共同主辦的粵港澳大灣區投資環境推介會,欣悉當地政商界人士對該項重要國策有濃厚興趣。她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已於上月公布,香港將擔當重要角色,特別是利用香港的優勢支持發展大灣區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她說法國有世界頂尖學府和深厚的科研根基,期望與法國繼續加強在創科的合作,共同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龐大機遇。此外,她表示香港銳意發展為文化樞紐,期望與法國在文化藝術方面有更多合作。
 
2019年3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今日(三月十三日)下午在禮賓府與法國國民議會法中友好小組主席陳文雄(左四)、國民議會副主席Carole Bureau-Bonnard(左二)和Hugues Renson(左三)及三位法國國民議會議員見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一)和法國駐港澳總領事官明遠(右一)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