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調查銅鑼灣一幼稚園爆發甲型流感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三月十三日)正調查位於銅鑼灣一所幼稚園爆發的甲型流感個案,並再次提醒市民時刻注重個人及環境衞生,預防流感。

  個案涉及學童共13男10女,年齡介乎三至六歲。他們自二月十七日起先後出現發燒、咳嗽和喉嚨痛等病徵,當中20人已求醫,無需入院。所有病人現時情況穩定。兩名學童的呼吸道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甲型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

  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已視察該校,並提供有關預防呼吸道感染的建議。該校正接受醫學監察。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為防止流感或其他呼吸道傳染病的爆發,學生如出現發熱,不論是否有呼吸道感染病徵,都不應回校上課。他們應求診及避免上學,直至退燒後四十八小時。學校亦應正確地量度和紀錄學生體溫。」

  衞生防護中心亦提醒學校,按照「預防傳染病指引」執行預防和控制措施,以及處理爆發個案。如有爆發個案,應呈報衞生防護中心適時跟進。
 
  發言人說:「最新監測數據顯示,本地流感活躍程度自一月的高峰水平持續下降,但仍維持在基線水平以上,社會各界必須繼續提高警覺預防流感。鑑於幼童在今季流感較受影響,中心特別呼籲家長,如仍未安排其子女接種今季流感疫苗,應盡快接種以加強個人保護。」

  由於人體在接種疫苗後需約兩星期產生抗體,除兒童外,未有接種今季流感疫苗的50至64歲人士、長者和長期病患者,亦應盡早接種流感疫苗,預防季節性流感。如出現流感症狀,應盡快求診,及早接受合適治療,以免出現潛在併發症。家長及照顧者亦應協助易受感染人士做好足夠個人保護及預防措施。

  除盡早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以保障個人健康外,市民應注意良好個人和環境衞生,以防感染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詳情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流感網頁《流感速遞》周報



2019年3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