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赴瑞士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明日(三月十四日)凌晨離港前赴瑞士日內瓦,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大會。隨行的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官員。

  政府發言人今日(三月十三日)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官員將以中國代表團成員的身分參與會議。理事會大會將進一步討論和正式通過普遍定期審議工作組關於中國(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部分)的審議結果報告。中國代表團團長為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張建宗將在會上以中國代表團副團長的身分發言。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普遍定期審議工作組於去年十一月六日舉行會議,審議由中國提交的第三次報告(涵蓋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並於十一月九日通過關於中國的審議結果報告。該報告已上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網頁(www.cmab.gov.hk/tc/press/reports_human.htm)。

  張建宗將於三月十六日返港。他離港期間,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將署理政務司司長職務。



2019年3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