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搶包山比賽下周三截止報名
************
  「包山嘉年華2019」的壓軸項目「搶包山比賽」下星期三(三月二十日)截止報名,任何十八歲或以上、健康及體能良好而又有意參賽的健兒們請從速報名。

  今年的「搶包山選拔賽」將於四月二十一日舉行,繼續分初賽和複賽。以最短時間完成初賽的二十四名參賽者(當中包括最少六名女參賽者)將可入圍同日舉行的複賽,爭奪十二個決賽席位(當中包括最少三名女參賽者)。該十二名成績最佳的選手將可參加於五月十二日晚上十一時三十分至翌日凌晨零時四十五分舉行的「搶包山決賽」。男子組冠、亞、季軍及女子組冠軍均可獲頒獎座;而在指定時間內取得最多個平安包的參賽者將可奪得「代代平安獎」。

  為表彰比賽優勝者的卓越成就及提升活動的氣氛,由二○一六年起計,累積取得三屆比賽冠軍的男、女健兒將成為搶包山比賽的「王中王」或「后中后」,另獲頒獎座乙個。

  「搶包山比賽」名額為二百人。如報名人數超出限額,大會將以抽籤方式選出參賽者。在長洲居住、就業或就讀的報名者可獲優先抽籤。所有獲選的參賽者必須接受於四月十四日舉行的攀爬包山及防墮安全訓練後,方可參予比賽。

  有興趣參賽的市民可即日起到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或離島區各體育館索取比賽章程和報名表格,或從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下載章程和表格,並須於三月二十日或之前將填妥的表格遞交或郵寄往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三十八號海港政府大樓六字樓六二二室康文署離島區康樂事務辦事處,亦可傳真至二八五四 三九四九。

  「包山嘉年華2019」由香港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與康文署聯合主辦。除了壓軸的「搶包山比賽」外,於五月四日舉行的「攀爬嘉年華」將包括攀包山隊際接力賽、攀爬同樂活動、攤位遊戲、手工藝製作和綜合表演等,同場更設有「許願包山」和展出包山填色及繪畫比賽的得獎作品,歡迎市民到場參與及觀賞。

  查詢有關活動詳情,可致電二八五二 三二二○康文署離島區康樂事務辦事處,或瀏覽康文署網頁
 
2019年3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