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委會服務承辦商大獎嘉許優質屋邨管理服務(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由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主辦的「屋邨管理服務承辦商大奬2018」頒奬禮今日(三月十三日)在「大本型」舉行,共頒發41個奬項,嘉許過去一年管理房委會轄下物業有傑出表現的服務承辦商、屋邨經理及前線員工。

  房屋署副署長(屋邨管理)黃麗冰在頒獎禮致辭時表示:「房委會非常重視屋邨管理服務承辦商的服務質素,希望為居民帶來舒適、整潔和安全的居住環境。」

  「我們一直積極推動服務承辦商提升服務水平,藉着有效合約管理及嚴密監察,確保服務承辦商提供優質服務。」

  「屋邨管理服務承辦商大獎」為房委會一年一度舉辦的活動,以嘉許表現傑出的服務承辦商。

  黃麗冰表示,此年度頒獎禮可鼓勵服務承辦商在不同工作範疇均力求精益求精,以迎合居民不斷提升的需求。

  二○一八年度得獎者包括12家為房委會提供物業服務、潔淨和護衛服務及停車場管理服務的承辦商、七名屋邨經理及14名前線員工。獲得「最佳公共屋邨(物業服務)」獎項的承辦商所管理的屋邨分別為石籬(二)邨、長青邨、彩園邨、寶鄉邨、富東邨及常樂邨(得獎名單詳見附表)。評審結果主要根據評審委員會及房屋署監察小組的評分、管理人員評分、屋邨管理諮詢委員會的意見及住戶抽樣調查的結果來釐定。
   
  房委會設有嚴謹的投標機制和有效的合約管理,以確保承辦商提供優質可靠的服務。為提升服務承辦商的服務質素,房委會最近檢討了監察服務承辦商日常工作表現的「管理人員評分」制度,加入多項新的評核元素,令服務承辦商整體表現的評核更具體、客觀及全面。
   
  房委會十分重視與服務承辦商保持緊密聯繫,包括定期舉辦研討會,與服務承辦商建立良好溝通和交流渠道,以及讓表現良好的服務承辦商有機會分享心得及傳承寶貴經驗。
   
  現時房委會轄下超過半數公共屋邨的管理工作外判予物業管理服務承辦商負責,而屋邨內很多主要的維修工作亦委託承辦商進行。房委會希望借助私營機構的資源及管理私人樓宇的經驗,提升公共屋邨管理服務的水平,為居民提供更優質的居住環境。
 
2019年3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