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航處回應傳媒有關波音B737 MAX型號飛機的查詢
**************************
  就傳媒有關波音B737 MAX型號飛機的查詢,民航處發言人今日(三月十二日)回應如下:
 
  在香港並沒有任何波音B737型號飛機(包括B737 MAX)註冊。在香港,持有航空營運人許可證的營運人(航空公司)主要使用本地註冊的飛機。至於外地註冊的飛機,根據國際民航組織的規定,飛機註冊國需根據國際民航組織的要求確保其安全標準和運作。
 
  至於海外註冊而會往來香港的飛機,根據民航處的了解,目前印度的香料航空(SpiceJet)和俄羅斯的Globus Airlines仍使用B737 MAX型號飛機,在香港國際機場營運往返香港和目的地的航班。民航處正聯絡有關航空公司了解其飛機調派情況。另外,印尼的嘉魯達印尼航空(Garuda Indonesia)和蒙古的蒙古航空公司(MIAT Mongolian Airlines)亦曾於往返香港的航線使用B737 MAX型號飛機,但其所屬的民航當局已暫停在其國內註冊的B737 MAX型號飛機運作。乘客亦可向所乘搭的航空公司查詢個別航班情況。
 
  由於美國聯邦航空局(B737 MAX飛機的型號審定民航局)確認B737 MAX型號飛機依然適航及埃塞俄比亞航空的意外調查仍在進行中,民航處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調查進度及相關民航機構的資訊。
 
2019年3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