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於二○一八/一九年度在歐洲九個國際電影節推廣香港電影(附圖)
**************************************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於二○一八/一九年度支持香港電影參與九個歐洲電影節,最近一次是三月五至十日(阿姆斯特丹時間)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的荷蘭亞洲電影節2019。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三月十日(阿姆斯特丹時間)在荷蘭亞洲電影節2019閉幕禮上表示,香港充滿活力,同時擁有東方傳統和西方文化的氛圍,造就鼓勵創意和多元性的環境。

  多年來,香港電影獲國際電影界高度認可,人才輩出。荷蘭亞洲電影節2019放映由李駿碩首次執導的電影《翠絲》,於即將舉行的香港電影金像獎獲得「新晉導演」等九項提名。

  周雪梅指出,閉幕禮當晚放映在歐洲首映的《非分熟女》,由曾翠珊執導並由蔡卓妍主演,蔡卓妍憑該電影獲得第三十八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周雪梅說:「我很高興於電影節放映的三部香港電影的製片人雪美蓮 、曾翠珊和李駿碩均出席今晚的閉幕禮。雪美蓮亦為電影節舉行大師班,她是香港其中一位最出色的剪接師和導演。」電影節亦有放映在荷蘭首映、由關錦鵬執導的《八個女人一台戲》。

  在阿姆斯特丹舉行的荷蘭亞洲電影節2019,是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於二○一八/一九年度支持香港電影參與九個歐洲電影節的最後一個。其他電影節包括比利時布魯塞爾的二○一八年布魯塞爾國際奇幻電影節、意大利佛羅倫斯的第五屆華語電影節、意大利烏迪內的遠東電影節、西班牙維克的亞洲仲夏電影節、意大利特里卡塞的薩蘭托國際電影節、希臘塞薩洛尼基的塞薩洛尼基國際電影節、西班牙錫切斯的錫切斯奇幻電影節,以及西班牙巴塞羅那的亞洲電影節。除支持歐洲觀眾歡迎的香港電影參加歐洲電影節外,駐布魯塞爾經貿辦亦在這些電影節中舉辦交流酒會及/或支持舉辦交流會或大師班,為香港電影工作者提供與歐洲電影製作人分享和交流電影製作經驗和技術的寶貴機會。
 
2019年3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3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左起)荷蘭亞洲電影節行政總監潘慧慧、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周雪梅、荷蘭亞洲電影節藝術總監李詩才、製片人雪美蓮和曾翠珊三月十日(阿姆斯特丹時間)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的荷蘭亞洲電影節2019閉幕禮合照。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周雪梅(前排左三)三月十日(阿姆斯特丹時間)與製片人雪美蓮(前排左二)和曾翠珊(前排左四)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的荷蘭亞洲電影節2019閉幕電影《非分熟女》放映活動上與觀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