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柏林經貿辦在維也納參與BeSt教育展覽會(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於三月七日至十日(維也納時間)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的奧地利BeSt教育展覽會設置香港攤位,向約七萬五千名來自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共和國的參加者介紹香港提供的絕佳升學機會。教育展覽會由奧地利聯邦教育、科學與研究部和奧地利公共就業服務部合辦。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志鵬三月九日(維也納時間)在展覽會介紹在香港升學的獨特優勢,以及分享香港和奧地利工作假期計劃提供的寶貴生活和工作經驗。
 
  李志鵬介紹香港各所世界一流大學及香港提供各項獎學金計劃和其他機遇,例如為便利年輕專才到香港發展所提供的香港人才清單和優秀人才入境計劃。李志鵬強調香港提供極佳的研究機會。在二零一九至二零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中,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宣布計劃向研究基金注資二百億港元,並預留一百六十億港元專款予各所大學用於研究和開發設施的翻新。李志鵬指出香港作為區域創新科技中心的角色,並重申香港重視學術自由。
 
  香港提供的高質素課程以英語授課,而各所大學在課程設計及質素保證均採用國際標準。在二十一間本地頒授學位的高等院校當中,三間在二○一九年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大學排名榜位居全球五十大和被列為亞洲十大院校。香港政府提供不同類型的獎學金,吸引優秀非本地學生在香港升學,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和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
 
  奧地利年輕人亦可以透過工作假期計劃親身體驗香港。根據該計劃,十八至三十歲的年輕人可以在香港逗留多達12個月,他們居留期間更可在香港短期工作及參加升學或培訓課程,讓他們可更好地了解香港的文化、經濟和社會發展。
 
  有關在香港升學和生活的更多詳情,請瀏覽studyinhongkong.edu.hk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9年3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