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到訪葵青區(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三月十一日)到訪葵青區,參觀區內的一間社會企業和時裝紡織培訓中心,並與當區區議員會面,了解該區的最新發展和需要。

  邱騰華首先到訪由香港社會創投基金投資及推動的社企「合廠」,聽取代表介紹其營運理念。「合廠」以「共享工廠」模式運作,致力與本地企業合作重塑「香港製造」品牌,同時為區內基層婦女提供家庭友善和彈性上班的就業機會。

  邱騰華於參觀期間與工友傾談,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他讚揚「合廠」結合社企和工業的嶄新經營理念,是有效應用設計思維的成果。

  邱騰華隨後前往職業訓練局轄下的卓越培訓發展中心(時裝紡織業),參觀中心內的針織和梭織工場及布料品質檢測等設施,了解行業的最新技術,並與學員交流。

  邱騰華欣悉中心所提供的多元化課程,為時裝紡織業培訓人才,亦配合業界邁向自動化及科技化,為生產流程增值。他表示,政府一直透過不同措施,積極促進時裝業的發展,包括資助「時裝創業培育計劃」和在深水埗區建立設計及時裝基地,以培育本地時裝專才和品牌。

  結束行程前,邱騰華與葵青區區議員會面,就該區的廣播、電訊及旅遊等事宜交流意見。
 
2019年3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三月十一日)到訪葵青區,參觀社企「合廠」。圖示邱騰華(左一)聽取「合廠」代表介紹其營運理念。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前右)今日(三月十一日)到訪葵青區,參觀職業訓練局轄下的卓越培訓發展中心(時裝紡織業)內的針織和梭織工場及布料品質檢測等設施,了解行業的最新技術。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一)今日(三月十一日)到訪葵青區,並與卓越培訓發展中心(時裝紡織業)的學員交流。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二)今日(三月十一日)到訪葵青區,與葵青區議會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地區事務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