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到訪屯門區(附圖)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三月十一日)下午訪問屯門區,與當區區議員會面,並參觀區內的共融遊樂場,以及香港首個自給自足的污泥處理設施T.PARK[源.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帥夫亦參與訪問。

  聶德權在屯門民政事務專員馮雅慧的陪同下,首先與屯門區議會主席梁健文和屯門區議員會面,就地區和社會事務交換意見。

  其後,聶德權參觀屯門公園共融遊樂場,該遊樂場是全港首個把「水」和「沙」兩項天然元素納入設計的無障礙兒童遊樂空間。 他欣悉遊樂場的設施和遊戲部件經過悉心設計,讓不同年齡、能力和身體狀況的兒童也可以同樣享受遊戲的樂趣,並從中學習不同技能,促進身心發展。遊樂場亦設有親子遊樂設施,讓家長和傷健兒童可以一起玩樂,增進彼此關係。

  聶德權說:「兒童成長及發展是本屆政府的施政重點之一,我們致力為兒童提供平等的學習和發展機會,使他們不會因背景、能力的差異而失去發揮才能的機會。」他感謝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建築署同事的努力,推動共融遊樂場這項先導計劃,使傷健兒童也擁有同等機會在遊樂場中暢快玩樂。

  隨後,聶德權前往T.PARK[源.區],參觀該處的焚化、發電、海水化淡和污水處理設施,並聽取職員介紹廠內的污泥焚化技術和「轉廢為能」的過程,了解園區的設施如何「自給自足」,以及園區的可持續發展概念。他同時亦聽取環境保護署的同事介紹關於廢物回收的情況。



2019年3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