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逾五千名市民今日參與第七屆全港運動會「賽馬會全城躍動活力跑」(附圖)
**********************************
  第七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賽馬會全城躍動活力跑」今日(三月十日)上午在沙田城門河畔圓滿舉行,超過五千名市民踴躍參與活動,分享運動的樂趣,並一起迎接即將展開的第七屆港運會。
   
  「賽馬會全城躍動活力跑」自二○一五年首辦以來,一直深受市民歡迎,今屆再增加活動名額,讓更多市民參與這項社區活動。活動以自我挑戰為主,不設競賽,旨在鼓勵市民多做運動,在社區層面推廣「普及體育」。參加者可享受跑步樂趣,同時為積極備戰第七屆港運會的地區健兒打氣。
   
  活力跑設有約三公里和十公里兩個組別,均由沙田運動場對開的源禾路起步。每位參加者獲贈紀念T恤及禮品包,在限定時間內跑畢全程的參加者獲贈證書及紀念獎牌。大會設有個人「最出位扮相大獎」及「全場最佳團隊服裝獎」,兩個獎項分別設有冠、亞、季軍,參加者悉心打扮,造型別具創意,增添現場歡樂氣氛。
   
  不少市民在源禾路、城門河畔及沙田運動場一帶,夾道為參加者打氣。此外,大會在源禾遊樂場舉辦嘉年華,活動包括舞台表演、攤位遊戲、親子樂園及拍照區等。此外,為加強與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奥委會)共同推廣「普及體育」文化,港協暨奥委會協調了多個體育總會安排體育示範及同樂活動,供活力跑的參加者及市民參與,享受運動的樂趣。
   
  港運會是兩年一度的大型綜合運動會,以全港十八區區議會為參賽單位。第七屆港運會區際體育比賽於四月二十八日至六月二日舉行,共設有八個體育比賽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籃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網球及排球。
   
  除區際體育比賽之外,大會亦會舉辦一連串社區參與活動,讓市民以不同形式參與港運會。巿民可投票選出「我最支持的體育社區」及競猜「第七屆全港運動會總冠軍」。攝影愛好者可拍下港運會各項比賽和活動的精彩一刻,參加「活力動感攝影比賽」。
   
  第七屆港運會開幕典禮將於四月二十八日在香港體育館舉行,一千八百張入場券於四月九日起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免費派發。
   
  出席今日活動的嘉賓包括康文署署長李美嫦、第七屆港運會籌備委員會主席葉永成及副主席容樹恒教授、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康文署副署長(康樂事務)李碧茜、香港業餘田徑總會主席關祺;以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高級經理(體育及環保)鄧詠茵。
   
  第七屆港運會由體育委員會主辦,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統籌,十八區區議會、康文署、港協暨奧委會和相關體育總會協辦,香港賽馬會為主要貢獻機構。
   
  有關各項體育比賽及社區參與活動的詳情,可瀏覽專題網頁www.hongkonggames.hk
 
2019年3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第七屆全港運動會「賽馬會全城躍動活力跑」今日(三月十日)在沙田城門河畔舉行。
第七屆全港運動會「賽馬會全城躍動活力跑」今日(三月十日)在沙田城門河畔舉行,起跑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右五)、第七屆全港運動會籌備委員會主席葉永成(右四)及副主席容樹恒教授(右三)、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左五)、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康樂事務)李碧茜(左四);及香港業餘田徑總會主席關祺(右二)。
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高級經理(體育及環保)鄧詠茵(右三)及第七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籌備委員會副主席容樹恒教授(右二)今日(三月十日)與獲選港運會「賽馬會全城躍動活力跑」個人「最出位扮相大獎」冠(右一)、亞(左三)及季軍(左二)的得主合照。
第七屆全港運動會「賽馬會全城躍動活力跑」今日(三月十日)舉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前排左五)與「全場最佳團隊服裝獎」冠軍得主合照。
市民今日(三月十日)參加在沙田城門河畔舉行的「賽馬會全城躍動活力跑」,享受跑步的樂趣。
第七屆全港運動會「賽馬會全城躍動活力跑」今日(三月十日)舉行,源禾遊樂場舉辦嘉年華,活動包括單車表演。
第七屆全港運動會「賽馬會全城躍動活力跑」嘉年華今日(三月十日)在源禾遊樂場舉行,圖示市民參與棍網球體育示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