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舉辦320世界口腔健康日啟動禮暨嘉年華(附圖)
***************************
  衞生署今日(三月十日)舉辦「3‧20世界口腔健康日啟動禮暨嘉年華」,呼籲市民關注口腔健康。
 
  是次活動主題為「起動‧護齒 共享全人健康」,旨在響應世界牙醫聯盟一年一度的「世界口腔健康日」。衞生署牙科服務主任顧問醫生林德昭醫生致辭時表示:「口腔健康與身體健康息息相關,口腔疾病如蛀牙和牙周病,與一些身體系統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癌症等,有不少共同的行為風險因素,例如個人衞生欠佳、不健康飲食習慣和吸煙習慣等。」
 
  林德昭醫生指出,衞生署每年舉辦「全港愛牙運動」,推動市民建立良好的個人口腔護理習慣及宣揚使用正確的專業口腔護理服務。他呼籲市民盡早建立良好的口腔護理習慣,例如徹底清潔牙齒、定期檢查牙齒、建立健康飲食習慣、避免吸煙和飲酒及減糖,達致共享全人健康。
 
  「3‧20世界口腔健康日啟動禮暨嘉年華」由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組與香港牙醫學會合辦,並聯同香港房屋委員會、香港牙醫管理委員會、菲臘牙科醫院管理局、香港大學牙醫學院和香港各界牙科組織及同業代表,包括牙科治療師、牙齒衞生員及牙科手術助理員等,與全港市民預先響應世界牙醫聯盟將於三月二十日發起的「世界口腔健康日」,宣傳口腔健康及健康生活的重要性,並為口腔健康推廣活動揭開序幕。
 
  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組將透過「全港愛牙運動」陸續舉辦與今年主題「起動‧護齒 共享全人健康」相關的活動,透過電視、港鐵站和巴士站海報廣告及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LoveTeethHK/)等,向全港市民推廣口腔健康的訊息。
 
  市民亦可瀏覽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組網頁,了解更多有關口腔健康的資料(www.toothclub.gov.hk/chi/index.html)。
 
2019年3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0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今日(三月十日)舉辦「3‧20世界口腔健康日啟動禮暨嘉年華」,呼籲市民關注口腔健康。圖示衞生署牙科服務主任顧問醫生林德昭醫生(右四)、香港牙醫學會會長廖偉明醫生(左四)、房屋署助理署長(屋邨管理)楊耀輝(右三)、香港牙醫管理委員會主席李健民醫生(左三)、菲臘牙科醫院管理局主席梁世民醫生(右二)、香港大學牙醫學院牙科公共衞生講座教授盧展民教授(左二)、衞生署學童牙科保健服務兒童齒科顧問醫生許美賢醫生(左一)及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組高級牙科醫生余錫豪醫生(右一)為活動主持開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