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談教師輕生、理工大學及聖保祿中學事件(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三月九日)出席香港設計中心Unleash!設計思維論壇後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局長,日前有教師在天水圍懷疑因為有壓力而輕生,其實有否了解過情況及現在對教師的支援是怎樣、是否足夠?

教育局局長:我們看到林老師的離世都感到非常難過和惋惜,我們知道學校會成立一個小組,檢視事件背後有否一些特別的原因,在管理上有否需要改善的地方。在這方面,教育局會跟學校和辦學團體一起去做這方面的工作。

記者:有報道表示林老師可能曾受到校長一些言語上的壓力,因而選擇輕生,會否調查學校是否對教師的施壓很大?

教育局局長:正如我剛才所說,這件不幸和不開心的事件發生後,大家都會看到社會上有很多不同的報道和資訊,我們都留意到,所以我們亦有與學校和辦學團體溝通,他們會成立一個小組去認真檢視學校的問題。我們須待小組完成工作後,才能比較確實知道可能出現的問題和改善方法。

記者:有關理大早前革除一名學生,令他不能繼續在理大讀書,局長覺得該決定有沒有問題?你怎樣看這件事?

教育局局長:在這件事情上,我們要理解,大學有其權力及責任好好教導(學生)及處理學生(事宜),大家也看到,當校方作出此決定後,社會上不同人士有不同意見,很多時候社會上不少富爭議性的事件,可能不同人也有不同意見,這是正常的,但我們必須尊重大學作為專上(教育)機構,校方經過充分考慮後,按機制作出的決定,在這方面,我們會尊重理工大學。

記者:另外,有關聖保祿中學在last day報警事宜,有不少學生及家長寫信向教育局投訴,請問局方有否跟進?後續會如何處理?

教育局局長:我們在事後收到家長或一些人士對學校發生這件事的投訴,正如我們一貫處理學校投訴,我們會作適當調查及跟進工作。
 
2019年3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3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