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發展基金成立十周年協助逾17 000名基層兒童規劃未來(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九日)為兒童發展基金「十年敢想」頒獎典禮主禮,與逾八百名兒童及其友師和家人,以及非政府機構和學校的代表一同回顧基金成立十周年的成果。

  林鄭月娥在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及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暨兒童發展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張琼瑤陪同下,連同一眾委員主持新批計劃啟動禮。該37個新計劃包括27個第七批由非政府機構營辦的計劃及10個第五批校本計劃。計劃包含個人發展規劃、師友配對及目標儲蓄三個主要元素,預料可協助合共超過2 500名基層兒童和青少年。連同新批計劃,基金至今已推出193個計劃,累積受助人數超過17 000人。

  此外,林鄭月娥在頒獎典禮向義務友師、營辦機構及支持機構頒發長期服務獎,表揚他們過去十年持續積極參與和支持基金的計劃。

  基金亦為第五批由非政府機構營辦的計劃及第二批校本計劃共3 300多名畢業學員舉行結業禮。羅致光博士及張琼瑤分別向已完成計劃的營辦機構、傑出友師、策略夥伴及支持機構頒發嘉許狀。大會同時頒發由學員透過短片向友師表達謝意的「#敢謝友師您」短片比賽的各個獎項。畢業學員亦在結業禮參與音樂及魔術演出,並分享活動經歷。

  基金於二○一八年慶祝成立十周年,期間連同公私營機構舉辦一系列體驗活動,讓基層兒童和青少年擴闊眼界。各項活動包括運動員訓練、虛擬理財遊戲、資訊及通訊科技實習、機械人工作坊、機艙工作體驗,以及十周年旗艦項目「乘夢啟航」,讓基層兒童體驗郵輪旅程。



2019年3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2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