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社區重點項目「東區文化廣場」開幕典禮今日舉行(附圖)
****************************

  東區社區重點項目「東區文化廣場」開幕典禮今日(三月九日)在筲箕灣譚公廟道舉行。

  為加強地區行政,政府透過「社區重點項目計劃」為每區區議會預留一億元撥款,在地區推行由區議會選定的重點項目,以便更有效地回應地區需要。東區文化廣場(廣場)位於譚公廟道、東喜道及愛禮街交界,毗鄰愛秩序灣海濱,設有配備上蓋的主舞台及小舞台,可容納超過600名觀眾,綠化空間超過2 000平方米。廣場貫通愛秩序灣海濱,從而增加了海濱休憩用地的面積。廣場亦有助活化周邊地方,提升來往筲箕灣譚公廟一帶的便捷程度。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及多位嘉賓於開幕典禮主持奠基石揭幕儀式,標誌廣場正式啟用,亦為一連兩日的綜藝表演及嘉年華揭開序幕。

  陳積志在開幕典禮致辭時表示,「社區重點項目計劃」充分顯示政府對地區訴求的重視和地區工作的支持。廣場將為東區締造全新的海濱空間,加強社區文化氛圍,成為區內的重要文化康樂表演和休憩場地。他亦感謝東區區議會、東區民政事務處、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建築署及相關部門就落實計劃所作的貢獻。

  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東區區議會主席黃建彬、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陳尚文、東區區議會副主席趙資強、東區區議會轄下東區社區重點項目督導小組主席龔栢祥和副主席梁國鴻。



2019年3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48分